容拾一

写字的,半年更脱线无良小透明

【黄明昊X你】青橘(上)

拖文写手又!上来了!

挺直了脊背骄傲!

这篇拖了大半年了咳咳。。。。

是个人向里结局不同的一篇。。。

也是目前写了最多的一篇!

骄傲!

照例需要多多的评论和意见。

照例啾咪。

---------,

  秋末傍晚的阳光是明亮的浅橙色,微风吹过混杂着校门口脆皮年糕的油炸香气,穿过挂着校牌的男孩女孩的脸庞和发尾。

  周五的放学铃响的比往常都要清脆悦耳,四楼中间的教室门大开着,桌椅还是打闹过的歪歪斜斜,桌面上书本凌乱。

  “易菡,走了哈。”

  落后聊天的几个女孩磨磨蹭蹭也相继离开,窗边咬着笔埋头思索的女孩抬头笑了下示意,复又低下头写下一行算式。

  微风依旧暖而温柔。

  厚重的窗帘写满乱七八糟的对话,在女孩身后一起一荡。阳光的热度下降颜色却愈加浓厚,勾勒着女孩柔和的眉眼和下颌弧度,安安宁宁。

  教室里并不安静,周五的操场上喧闹不息,踢球的,扣篮的,少年少女的嬉笑声影影约约传上四楼来。

  草稿纸上写写画画终于得出来最终的结果,迅速几步验算后确证,易菡轻舒口气,认真填上答案后合上资料。

  满脑的公式定理驱逐一旁,易菡边不紧不慢的把书本资料归类装进书包,边思考着冰箱里的菜色盘算着今天的晚饭。

  易爸爸出差,易妈妈带着两岁的小妹妹回老家吃酒席周日才回。好在易菡自理能力强,厨艺也因前些年的兴趣锻炼的不错,照顾自己两天不成问题。

  听着操场上的喧闹易菡恍了下神,拉上书包拉链,抬眼看了下钟。

  嗯,今天周五,小孩最后一节是体育课,不出意料现在应该还在球场上。

  出教室,拐弯下楼梯,一圈又一个圈,最后是豁然开朗的教学楼围起来的四方天井。

  转弯,路过两排贴满优秀学生照片的宣传栏,面前便是笑闹声阵阵的操场,身后夕阳在深红色大理石砖上落下影子,拉的长长。

  易菡紧紧书包背带,自然的迈步往右,像以往很多次一样,向篮球场上走去。

  路过三两成群的男男女女,路过渐渐变黄的三颗银杏,易菡书包上的小玩偶随着她轻快的步伐跳跃着很可爱。

  篮球场上人影交错,逐渐清晰,易菡放慢步伐,迅速找到人后在人群后踮了踮脚。

  “黄明昊!回家吃饭了!”

  一球进后的欢呼空挡,人群中间的少年回头看,笑喊了句等我一下,便向她跑来。

  汗湿的额发湿漉漉的贴在他的脸侧,明媚的眉眼稚气未褪尽,却已有干净的轮廓棱角隐约显现,毛茸茸的短发乱乱的,笑着跑过来,像是个发光发热的小太阳。

  “小菡姐,今天周五,再打一会,这局打完就走,求你求你。”球场上得意洋洋的小霸王其实惯会撒娇,低头双手合十的拜托,明亮亮的眼睛紧盯着你看,你稍有摇头迹象他就可怜兮兮的垂下嘴角。

  易菡个子娇小,黄明昊小她几岁这几年个子蹿的却不含糊,在她面前垂下头像个撒娇求摸毛的大型犬。

  易菡便第n次的被说服,心里叹了口气,伸手在黄明昊头上乱揉一通,一边扯过他衣领压低声音,“打完这局就走哦,还有头顶的黑发都长出来一个小黑圈了,再不染你的谎言就要破了。”

  小孩中考后的暑假就去染了黄色头发,高一入学面不改色的跟班主任撒谎说是营养不良天生的,竟然就被他这么蒙混过去了。

  易菡猜想大概是因为这小子成绩好外加班主任还有亲戚关系,他扯的有理有据,班主任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放过了。

  不过众目睽睽下头顶长出一圈黑发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知道啦,小菡姐等我哦。”黄明昊笑着对她眨眨眼睛,一手利落的拉开外套的拉链,脱下往她手里一塞。

  易菡对篮球没多少兴趣,索性抱着他衣服坐到操场边的台阶上等他。

  操场上同班的同学正组队踢足球,招手喊她下去一起玩。易菡有些意动,转念想想怕黄明昊的衣服放在地上脏了,便摆摆手拒绝,自己摸出耳机来听歌。

  耳机里的男团舞曲盖过了身边的喧闹声,易菡低头整理外套上的褶皱。

  外套上还有着残余的温度,和清爽的橘子香气。

  易菡愣了愣,从他口袋里摸出来两个小青橘出来。

  在黄明昊口袋里装橘子的习惯还是三年前她干的。

  三年前是他们上一次同校,自小就是邻居的两人一起长大,之前又都没有兄弟姐妹,初三的她也受黄妈妈所托,天天带着上了初一野马脱缰的小孩一起上学放学,形影不离。

  她爱吃橘子,可女孩子的衣服精致有余,远没有男孩的外套口袋宽大,于是每到季节,都是黄明昊的口袋里装满橘子,全天候供应橘子的香甜。

  然后她升学,两人不再同校,再到橘子上市的季节,只要他家有买,小孩便会用竹竿晃晃悠悠的挑着袋子咚咚的敲窗户,给隔壁的她。

  易菡那时笑言自己教育有方。

  转眼三年,两人再次同校,小孩个子长高,开始有变声迹象,口袋里却又装上了橘子。

  心里有些复杂的情绪翻涌上来,也不知道该想些什么,易菡垂首慢慢的剥着手里青橘的皮。

  橘子皮略厚,她指甲短,剥的有些费力。

  很快被一只温热的手从旁接了过去,耳边就是黄明昊的笑语,“吃了这么多年橘子还剥不好皮,小菡姐笨死你算了。”

  小孩明显比她剥的熟稔自如,易菡不服气便给自己找借口,“还不是你橘子买的不好,我教你皮挑的这么厚吗?”

  “嗯嗯,怪我怪我。”黄明昊翻了个白眼,一边手上不停的剥皮,一边习惯性的跟她报备行程“小菡姐我周末去爬山,一起去玩吗?”

  在好久没去爬山和要学习之间纠结良久,易菡还是艰难做出抉择,“不行,姐姐已经高三了要好好学习了。”

  “对哦,小菡姐你都高三了,那,有想报考的学校吗?”黄明昊一脸恍然,虽然可惜她不能出去玩,转脸还是来关心她的未来去向。

  “嗯,有想去的地方,所以要加倍努力。”易菡心里早早取中某名校的编辑专业,也清楚自己此刻的差距。

  “嗯,我一直相信你的小菡姐。”黄明昊不多问,两人从小一起长大,对于对方的兴趣志向在哪多多少少都清楚。

  “嗯,我知道。”易菡侧头看了他一眼,对这个话题不愿多说,转移话题道,“你一个橘子剥这么慢好意思说我。”

  “你自己什么毛病自己不知道?”黄明昊手上认认真真的剥着橘子瓣上面的白色经络,语气抱怨状似谴责,“这不剥干净你一口都不吃。”

  话是这么说着,手上却把已经剥干净的橘子瓣递给她,“看甜不甜。”

  易菡刚给自己塞一口,小孩便低下头凑过来张嘴,满意的从她手里吃了一个,边说,

  “嗯,甜,很甜。”边看了眼她手上握着的手机,“小菡姐你这壁纸又换了啊?这都第几个了?上一个过一个月了吗?”

易菡追星,但丝毫不长情,小墙头一堆的同时本命还见天的换。

在她手机壁纸上能待半年已经算是爱的深沉了。

黄明昊把手上剩下的橘子塞给她,抢过她的手机,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你就喜欢这种长相精致的美少年啧啧。这又是谁啊?我觉得还没我好看呢。”

易菡心里不容自家爱豆被侮辱的小人满身怒火的站起来。

“黄明昊你皮痒了?”

“别别别,小菡姐我错了!别揪耳朵别别别!!捏脸也不行!”

夕阳下,操场上。少年的小脸蛋上红红的印子,惨叫传出去很远很远。。。

  

  早自习下课后的班级吵吵嚷嚷,有去食堂买豆浆油条回来吃的,有趴着桌子补眠的。

  易菡咬一口吐司,在没背熟的单词上画了几个圈。

  同班好友搬着凳子挤到她旁边,一脸八卦,“有你家小帅哥弟弟的料听不听?”

  “他不是我弟弟。”脑子里转着单词,易菡没抬头就下意识反驳。

  “嗨,”好友一脸浑不在意,“这不是你俩家从小亲如一家吗,你上次还不说他妈让你喊她干妈嘛,他可不是你异父异母的亲生弟弟。”

  对这个论调无言静默片刻,易菡不再纠结,“大姐,你一个高三的关注什么高一小孩的八卦。”

  “你这话说的,是谁上次振振有词说帅哥是全校共享资源来着?”好友一脸愤然,“就黄明昊弟弟那张小脸,都不用我扒拉八卦就能满天飞了。”说到这她神秘兮兮的压低声音,“你知不知道他上周末和女孩子去爬山了啊?”

  “知道。”易菡收拾着书本头都不抬一个,“纠正一下不是女孩子,确切地说是三男两女,都是同班同学。”

黄明昊去玩之前就差把身高体重星座报给她听了。

“啊,这样啊,没意思。”

易菡看着她一脸失落,忍不住说,“人家小孩才高一,谈什么恋爱。”

“什么小孩子,你是忘了你高一的时候天天喊着欧巴我的嫁吗?瞧你双标的。”好友对她满脸鄙视,“看你这个论调,对黄明昊小帅哥这个了解程度。。。他不是你弟弟。”

“怎么?”易菡手下一顿。

“他是你亲儿子吧!你看你你虽然看着嫩,心理年龄起码三十。。。”

“。。。。。闭嘴!”

头上飘着“很老”的乌云,易菡连中午去食堂吃饭都兴致缺缺,也成功错过了食堂最后一份糯米排骨,看着一排辣椒炒橘子,红烧五仁月饼,心里对大厨表示叹服的打了份香菇青菜。

早上被她单方面殴打过一顿的八卦小天使又不知道从哪窜过来,直扯她衣服,“你还不信,你看那边!”

“看什么看,我看你不如把你的鸡腿给我……”易菡没啥兴趣的边说边转头,便在人群中迅速锁定了好友让她看的是啥。

黄明昊那小子对面坐的长发小姑娘是谁?

“你看他们身边还有位子!你去不去看你儿子儿媳妇?”好友一脸兴奋。

“什么儿子儿媳妇。。。莫名其妙,他跟谁吃饭跟我有啥关系。”易菡转头,表示并不想过去。

这小孩什么时候有这么亲密的女生了?头靠头讲话。

易菡越想越不得劲,心里重复念叨着要对得起干妈所托,伸手拖了好友,“走,我们就过去坐。”

“女人真是翻脸比翻书还快,我说你是亲妈心理把。。”不顾好友一路的念叨,易菡闷头冲过去坐下。

“好巧。”

黄明昊抬头见是她显而易见的惊讶,对长发女生介绍说,“这就是我说的小菡姐。”

“已经到介绍家长的地步了?”好友刚坐稳就震惊开口。

易菡瞪她一眼还没说话,长发女生已经激动的抓住她的胳膊,“小姐姐就是你啊!听说你……”

易菡没弄明白这小姑娘为什么突然这么激动,狐疑的看向黄明昊,“你听说我什-”

“小菡姐吃排骨!”黄明昊突然打断她的话,殷勤的把自己盘子里的菜夹给她。

这么一大块排骨,小孩挺下血本啊。

无肉不欢易菡本人臣服,乖乖啃排骨,刚啃完又准备开口,黄明昊又给她塞了一块。

黄明昊一块块的把自己盘里的肉都塞给她,迅速吃完便拽着长发姑娘走了。

“唉,你不戳破这两人啊?”好友看着黄明昊可以说是落荒而逃的背影朝她挤眼睛。

易菡艰难的吃着盘里堆成小山的肉,没什么表情淡淡的说,“他不想让我说就不说。”

第一次见这小孩这样,是真的长大了。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