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拾一

写字的,半年更脱线无良小透明

【黄明昊X你】青橘(下)

友情提示这一段里好多暗糖和暗戳戳的隐藏彩蛋。。

隐藏彩蛋的意思是我说了才会有糖。。

嘿嘿。

啾咪。

---------

长大是什么样子。

是从生理到心理,从内到外的变化,宛如破茧。

是看着少年的你不再。

易菡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回过神来被自己矫情起鸡皮疙瘩。

大概是这两天被怂恿的虐恋情深看多了。

她一边理清思绪,一边冷静思考以后要不要找借口不和黄明昊一起回家,不然三人行自成电灯泡貌似有点尴尬。。。。

“咚咚咚。”房门敲响的声音传来打断她的思路,她应了一声。

半晌没声,易菡一回头,便见到黄明昊委屈巴巴的一张脸,湿漉漉的小眼神直瞅她。

“你来我家-”易菡被他控诉的眼神看的发毛,还没说完又被打断。

“小菡姐你干嘛不理我!”

易菡一脸莫名,心想你小子恶人先告状?你跟小姑娘的事我还没问,更何况我什么时候不理你了?

“我拿竹竿敲了半天手都酸了你都不理我,我就只好自己过来了。”黄明昊自己熟门熟路的往她床边坐。

易菡想想刚才自己在干嘛没听到有点心虚,便凑过去戳戳他,“找我干嘛?”

“喏。”黄明昊把手里的东西朝她一塞,转身站起来去看她书架上的书。

易菡疑惑的瞅瞅他发红的耳根,打开手上的东西。

一张卷起来的画纸,打开来。

是两个人的人物肖像。

笔触生动,线条流畅,而且面容越看越熟悉。

是她和……她现阶段的爱豆。

黄明昊已经紧张的凑过来看她表情,“你不喜欢吗?”

很难说喜不喜欢吧,她现在心里还是意外居多。。。

谁能想到能收到这样的生日礼物?

黄明昊这什么奇葩脑回路?

看她一直没开口,黄明昊丧气的开始在旁边念念叨叨,“你不是很喜欢那个人吗?还是你又换了。。画的不好吗?我还找的我们班画画最好的。。。她据说还是跟你饭一个爱豆,打包票说一定会喜欢。。。我保密也保的可辛苦了那天她差点就说漏嘴了。。。”小朋友在旁边越说越失落。

刚想开口的易菡顿时又怔然,心里百般思绪不知道说什么好。

忍不住过去摸了摸小孩的头。

“谢谢啊,我很喜欢。”

你的礼物,你的心意。

有好多事情,心照不宣。





“高考查分是什么样的心情?”

在微博上看到这样的话题,易菡边刷着评论被逗笑边在想自己是什么心情。

大概是,平静吧。

经过可以说是灰暗的几个月,拼尽全力的冲刺,最后结果出来的时候,心情已经没有什么波澜。

一个月过去,也快忘了当初夜夜难眠起来算题背书是什么感觉。

只记得……

易菡复杂的看了一眼旁边玩手机的黄明昊,捏捏肚子上的肉。

某个死小孩夜夜投喂的美味宵夜和逐日飙升的体重。。。

客厅里四个大人正热热闹闹的讨论她的学校专业,黄妈妈兴致勃勃的说,“往帝都去好,正好我也想昊昊以后往那去……”

“是啊,女孩子学个金融,热门又好就业。”她妈也连忙附和。

易菡心里没来由的一阵烦躁,她从来就没想过考金融专业,不知道她妈怎么就认定的,见四个大人讨论的开心心里只是叹气,思考怎么打断才好。。。

身旁的小孩突然站起来,手里杯子当的往桌上一放,“我有说过我要去帝都?我想去海外娱乐公司当练习生。”

趁着几个大人发愣的工夫,易菡一扯黄明昊,拽着他的手先出门。

不顾身后激烈的讨论声音渐大,易菡拽着他一路往天台跑。

“你到底知不知道现在说这话什么后果啊?”易菡头疼的看着他。

黄明昊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看着她说,“很惊讶我这么说吗?”

“惊讶倒是不惊讶。”易菡耸了耸肩,黄明昊从小喜欢什么她还是知道的,那么热爱唱歌跳舞,合该是这块料子。

“就是没想到你会现在说……”

“我不说反正你也要说,他们一样会炸。”黄明昊摸摸下巴。

小孩的侧脸棱角分明,是少年朝气蓬勃的明朗俊俏。

走在人群里,会让女孩子脸红的笑着就能发光的少年啊。

小孩真的是长大了。

易菡叹了口气,没了话。

黄明昊却突然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相框递给她,“这个是,毕业快乐。”

易菡无言的看着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相框你是怎么做到的。。。

经历多次还是不太适应你的奇葩举动啊。

易菡接过相框。

精致的木制相框略为粗糙,照片里她抱着现任爱豆抱枕笑的极为花痴。。。

真是毫不出意料的惊喜礼物呢。

再看旁边的留言,却不是意料之中的“毕业快乐。”

小孩正正经经的写了一句文艺的词:

我们这一生,会遇见多少人,缘分皆朝生暮死脆弱如露水。

“为什么突然变这种风格啊……”易菡想笑,眼眶却突然一湿,她起身抱了抱黄明昊,闭了闭眼。

“谢谢。”

黄明昊没有回答,慢慢的把下巴抵在她头上。

“你好矮噢。”

头顶突然飘过来这句话。

易菡难得没有跳开骂他。

“小菡姐……”平时叽叽喳喳不停的黄明昊像是失语一般,停了好久才慢慢的说,“毕业快乐。”




后来,易菡还是去了远方,不是帝都,是她理想大学的编辑专业。

黄明昊没去成国外,但是坚定要求转学去了寄宿学校。

两人没有再联系。

倒不是说多不想联系,一开始是不知道说什么,后来见不到面,渐渐的便淡了,更不知道说什么。

易菡后来回想,那一年的事,可能两个人真的就差点,差一点,就在一起了。

但像小孩最后写给她的那句话,缘分,脆弱如此。

怪什么呢?

怪他俩都过分理智成熟,对自己未来有明确的方向,且,明知南辕北辙。

怪年龄差,父母的关系,种种说不出口的理由和原因。

怪不敢开口的那份小心翼翼的试探和,自卑。

人说,喜欢一个人,第一反应是自卑。

易菡是,黄明昊也是。

易菡怕他只是对姐姐的依赖,怕再进一步朋友都做不成。

黄明昊怕她只是疼爱邻家的弟弟,怕说出口再难挽回。

不在一起可能不是不爱,不是不喜欢。

双向的暗恋,也并不甜。就像吃了很多的青橘,一开始的甜,最后,都变成从舌根泛起来的,隐约缠绵的酸。

最后,变成了绵长的苦,在很久以后,还给你。

只是当时已惘然。

评论(3)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