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拾一

写字的,半年更脱线无良小透明

【偶像练习生同人 古代】大福客栈4

写完了一大章!总算第一个小故事告一段落~

今天晚点两则番外彩蛋更精彩~

写到最后把杰哥和富贵儿写的好有cp感,其实我本意很纯洁的…

照例啾咪

————————————

黄明昊小道士僵着的胳膊颤了颤,又颤了颤。

在朱星杰的平淡注视中他颤颤的收回手臂,刚想开口说话。

小镜子在他手里咔巴咔巴响了几声,裂了。

小道士不可置信的看着手里的小镜子,朱星杰低头淡淡的看了眼,抬脚走人。

花小福也凑过来看了眼,噗嗤一声笑了,“小道士你这镜子在哪个地摊买的?”

“你站住!”黄明昊回过神来,转身就去扯朱星杰的袖子,“你是妖怪!”

花小福扶额,这孩子咋看谁都像妖怪呢。

朱星杰显然比她有涵养,没有当场翻脸,立住脚步转身,“怎么?要收我?”

小道士显而易见的怂了下,却又立马气势汹汹,“照妖镜见你都碎了!你是大妖!”

“照妖镜?”朱星杰两个手指捏起小道士手里碎了的镜子,嘴角一挑,“就这个破铜烂铁?”

真是嘲讽啊嘲讽,有如实质的嘲讽。

花小福在后面赞叹。

看小道士道行太浅眼睛都气红了要哭。

————————

洗干净一个大桃子,花小福往她的柜台专座后一坐,咔嚓一口。

视线对的正堂中央,一个白色道袍的身影亦步亦趋的跟着前面那人坐下,视线也紧张的跟随没有一秒放松。

朱星杰正常的抬手夹菜吃菜。

黄明昊扒一口饭,看一眼他。

朱星杰站起来。

黄明昊立马放下筷子,紧张的跟着站起来。

朱星杰伸手拎起茶壶倒了杯茶又坐下。

黄明昊跟着松口气坐下。

咔嚓咔嚓,花小福边啃桃子边看戏。

真同情不吃鱼公子,一块牛皮糖十二时辰不间断黏在身上甩不掉。

这样看不吃鱼公子真的脾气很好了。

任谁天天被人紧盯着当妖怪防都会发飙吧。

小道士也是真轴。

也不想想,就他这点道行,是妖怪他早就是漂在门前江上的尸体了吧。

朱星杰吃完饭返回房间,黄明昊想也没想的跟了上去。

花小福单脚跳着上去拉住他,“唉唉唉,外面跟跟也就算了,人家回房间你也要跟?”

黄明昊大睁着眼睛,“妖怪就要全天十二时辰监视!”

可你这样做很奇怪啊…

会被丢出来的吧…

花小福想想,换个劝法,“你看,你不就是怕妖怪害人?他进房间一个人没法害人对吧?你在他房间外面监视不就行了?。”

“嗯…有道理。”黄明昊严肃的点点头。

“乖啊。”花小福劝说成功也是松了一口气,又忍不住说,“其实人家真不是妖怪吧…不然你还有小命在?”

“不,他就是!”小道士反驳的异常坚定。

“证据呢?就你那碎了的镜子?”

“…”小道士纠结了下还是坚定,“他就是!”

“…行吧,”花小福劝不回这一根筋的孩子,突然看到他手腕裹着白布,“手怎么了?受伤了?要不要药。”

小道士脸上的表情更纠结了,把手往后面一背,“没事了,已经包扎过了。”

“噢。”花小福没有多问,看也没有事了,转身回去算账去了。

她以为没有事了。

直到她看见黄明昊吭哧吭哧的搬了把椅子坐到了朱星杰门口看着紧闭的房门目光炯炯。

天老爷啊。

花小福也不记得这是这两天第几次扶额叹气了。

—————————

又是一个夜晚,花小福却没有上房顶看月亮。

因为天气不太好。

更重要的是因为她脚还没好。

花小福关窗睡觉的时候觉得外面的风有点大,便把窗子严严实实的抵紧了免得半夜冻着。

夜里的风越刮越大,院子里的桂花树在风中瑟瑟发抖。

黄明昊揉着眼睛摸索着出来如厕,风吹的他一个激灵。

身侧仿佛有一个人影闪过,他怀里的圆盘又呜呜的转起来了。

他眼睛一下子睁大,嗅到空气中特殊的味道,睡意全无。

这不是平常的风…这是…妖风!

他把圆盘摸出来,顺着振动的方向追去。

江边。

朱星杰低头看着滴血的手背。

红艳艳的血从白皙的手背上滑过,一滴滴沉重的砸在地上。

他低声说,“你果然还是追过来了。”

他面前黑暗中有团东西扭曲着,传来一个喑哑的声音,“我怎么可能放过你!”

“所以?就靠你现在连实体都没有?”朱星杰讥讽一笑。

“我没有实体还不是拜你所赐!”那声音十分怨毒,“我拿刚出生婴儿的灵魂练功又干你何事!”

“同地而生,义不容辞。”朱星杰轻声说。

“你惯会这么道貌岸然,从一开始就是。”那声音冷笑,“再怎么高贵,还不是妖?又比我高贵在哪?”黑雾中声音顿了顿,“我知道你天劫将至,我来就是不会让你扛过去!”那声音越发癫狂,“凭什么我连身体都没有了,你可以去渡天劫妄想成仙!”

“我要让你知道!妄想!妄想!”

朱星杰垂着眸眼神没有半点波动,“我是想成仙,又如何?”他抬起眼看着眼前的黑雾,“想做什么自便。”

话刚说完,他若有所觉,回头一望便是皱眉。

小道士着急忙慌的拿着圆盘蹿过来,看着面前的场景也是一愣。

“你…”黄明昊犹豫的看看黑雾看看他,看着他流血的手背。

“滚回去。”朱星杰冷冷的说,突然衣袖一扬打开向黄明昊涌去的黑雾。

“连道士你也要管…天劫将至我看你能管到何时!”黑雾里的声音喋喋冷笑。

黄明昊被那声音吓了一跳,不自觉的往朱星杰旁边站了站,“他刚刚说你…”

狂风肆意,朱星杰抬头望着天上风起云涌,隐有雷声轰鸣由远至近。

“是,我的天劫到了。”

黄明昊心说我现在还能跑么,我只是个小小小道士啊!法术学的还不大好…

九天之上有雷落下,一连八道。

朱星杰衣袖一挥把黄明昊扔出天劫范围,硬抗住了八道天雷。

雷光散尽他貌似毫发无损。

可,还有最后一道天雷,无数妖族含恨饮血的一劫。

最为凶险致命的一道,正在悄然酝酿。

正在这时,黑雾中的妖物动了,没对准朱星杰,反而向黄明昊席卷而去。

朱星杰暗自叹口气,长袖一卷,把黄明昊拉到身后挡住,大声道,“第九道雷要来了!你敢过来么!”

“我已经没有实体了!拼的魂飞魄散也要让你抗不过这天劫!”黑雾中隐隐现出扭曲的人脸,恶毒,怨恨。

黑雾和天雷一起扑来。

朱星杰没动,漠然闭上眼。

他知道自己怕是抗不过了。

本来面对第九道天雷,哪怕是上古大妖也说不上有胜算。

他只是一介血统平常的小妖,分外勤奋再加上有几分机缘才到了历劫这一步。

再加上黑雾中那人拼尽修为的一击…

雷光大亮。

突然有不起眼的莹光一闪而过,正好挡在天雷和朱星杰之间。

稍远处客栈的门突然开了,花小福一瘸一拐的边嘀咕边走,“咋回事?玉佩咋飞了呢…大半夜的我是做梦呢吧…”

她也是心大,还敢追着飞了的玉佩跑出来。

看到眼前的景象她眼睛瞪的前所未有的大。

黑雾中一声惨叫,再没了声音。

雷光熄灭,云层徐徐散去。

不吃鱼公子静静的伏在地上没有声息。

花小福停了片刻突然像兔子一样蹿起来,可惜是只单腿兔子。

“唉唉唉为什么会被雷劈啊!唉唉唉你别死啊!客栈死人了官府会找我的!”

花小福艰难的蹦到朱星杰面前,这时候黄明昊也从后面摇摇晃晃的爬起来,花小福上下打量了他几眼没看到伤就放心下来,蹲下来弯腰准备查看朱星杰如何了。

眼前一花,不吃鱼公子消失了。

原地伏着一只毛色雪白,只有爪子和头顶一竖是纯黑的,漂亮的…猫?

猫虚弱的睁开眼睛,黑的像墨汁一样的眸,静静的看着她,跟不吃鱼公子别无二致。

花小福弯腰的身子僵在半途。

黄明昊跑过来凑在她旁边指朱星杰,“看吧!我就说他是妖怪!”

花小福还是有些怔然,天老爷,还真的是妖?

朱星杰眸光暗暗看着这两人,勉强抬起爪子撑起身子,往后退了退,腰背拱起,做出戒备的防御姿态。

花小福突然动了,伸手把黄明昊指着朱星杰的手“啪”的一声打下来,另一只手赏他脑门一个爆栗。

“妖什么妖!人家刚刚救了你!”

她可不瞎,虽然到现在也没搞清楚那团黑雾和雷是什么来头,可却清清楚楚的看见朱星杰一动没动,这小道士被他挡在身后护的严严实实的一丝风都没吹到。

黄明昊委屈巴巴的捂着红了一片的额头,“我…我又没否认他救了我…”

他虽然法术差了点可是也不傻嘛…他当然知道那团黑雾和天雷都不好惹。

花小福一拐一拐的上去,像是没看见面前这人…这猫浑身炸毛的防御姿态,突然伸手…摸了一把他雪白松软的毛。

朱星杰猫瞳瞬间瞪大僵在原地。

花小福已经费力蹲下来抬起他的爪子左看右看,啧啧嘴一脸恍然大悟,“我算是知道你的手为啥那么白短了。”

她顺手捏捏他爪子上的肉垫子,啧,真是又肉乎又小的爪子。

朱星杰不可置信的瞪她,“喵”了一声就要往回挣。

花小福动作比重伤的他快多了,伸手一捏他脖颈那块皮把他拎起来,“你看你受伤了就别挣扎了,后爪还流血呢!”

朱星杰何曾被人这样拎过,但无奈确实受伤不轻,挣扎无果后索性闭眼休息装死。

花小福回身拐着往回走,看见乖乖站一边的小道士想了想,把恹恹的猫放他怀里。

黄明昊手忙脚乱的抱好,“你干嘛给我!”

花小福朝天一个白眼,“难不成我带回去?他可是男的!”

黄明昊纠结了会还是默默抱好了跟着回去。

朱星杰睁开眼睛看他一眼又闭上。

黄明昊小心的不碰到他的伤口。

花小福回头看了一眼偷笑。

小道士抱着猫的样子意外的和谐。

——————————

第二天天光大亮花小福才醒,怔忪的坐在床边想了一回才想起来昨晚发生了什么。

太清晰了应该不是梦。

花小福飞速的起来梳洗,准备去看看那两人怎么样了。

不吃鱼公子的房门半掩着,花小福犹豫了些敲敲门。

里面低低的一声,“进。”

一进门便瞅见朱星杰脸色苍白的靠坐在床边,难得的不板着脸。

“咦?”花小福有些失望,怎么这么快就变回来了,她还想多撸两把猫呢…毛真的好摸。

朱星杰瞪了她一眼,低声警告的咳了咳。

这人脸上的表情能不能不要这么明显!

“对了小道士呢?”花小福左看右看。

“被我吃了。”朱星杰冷冷的说。

花小福一挥手,浑不在意,“嗨,要吃昨晚就吃了,你还等到现在。”

朱星杰被她说破也无法反驳,闷声闷气的说,表情也很不爽,“我哪里知道他去哪了。”

小崽子早上一看他幻成人形后就跑了,他有那么可怕么?

“噢,”花小福心想小道士自个儿可能正经受着心灵的拷问呢,毕竟整天嚷嚷要捉妖最后被妖怪给救了。

于是也没多想,花小福对着朱星杰道,“我让大厨给你熬了红枣粥,补血的,虽然不知道对猫有没有用…但你化成人形身体构造应该差不多吧…”

他受的是内伤补血没多大用好不好。

朱星杰抿着嘴唇很想怼她,沉默了会还是别别扭扭的说,“谢谢。”

“得,我去给您端哈。”花小福转身想走。

“那个…等等。”背后朱星杰犹豫了一下还是问了,“你…不害怕?”

“怕啥?”花小福奇怪的扭过身来看他。

“…我是…妖。”朱星杰不看她,低声说。

“我知道啊。”花小福理所当然的回,还瞅了他一眼,昨晚不是还拎过你的原形来的?

“…我说我是妖!”朱星杰脑门上青筋一跳,强调般的大声说。

“我知道我知道啊~”花小福摊摊手,“你别这么大声,也不怕牵动伤口…”在朱星杰又要炸毛之前她赶紧开口,“你又没害人我怕什么…”

还是个脾气很好会救人的原形很乖的妖怪。

“不害人…也是妖啊。”朱星杰自嘲的一笑。

“不害人是妖又如何呢?”花小福歪歪脑袋,坦然的说。

朱星杰瞳孔微缩,沉默了好一会。

是妖…又如何。

这么轻松的语气…

他目光认真直视花小福,露出一个毫无攻击性的笑容,“谢谢,我知道了。”

“噢,那个…我去端粥啊…”花小福面色自然的摆摆手,转身拐巴拐巴走的飞快。

她边走边在心里狂喊:

我的个太上老君如来佛啊!这真的是妖怪啊!笑的太好看了!

朱星杰略带敬意的看着她快速消失的身影,脚伤的那么厉害还能面不改色走这么快,这姑娘有点坚强。

误会,总是美丽的。

———————————

坚强的姑娘瘸着脚端着粥进来,朱星杰坐直身体,为表敬意伸手去接,目光示意她坐下。

花小福拖个凳子坐在床边看他喝粥,一边难掩八卦之心,“唉昨晚为啥有雷劈你啊?”

“天劫。”朱星杰淡定喝粥。

“天劫啊,听起来好厉害~”花小福赞叹的说。

然后她拽拽他袖子,“那你这劫算是过了?过了劫会怎样?”

朱星杰放下勺子,突然看她一眼,“借助外物,算是取巧,大约…称的上半仙。”

“半仙啊…那也很厉害的样子…”花小福没注意他看她,兀自继续感叹。

“你这块玉…很神奇…”朱星杰又看了眼她脖子上的红绳。

“是吧!我也觉得神奇呢!”花小福一拍大腿,“睡着睡着这玉就飞了!把我吓一跳!心一想这玉质再差也值几个钱呢!可不能丢了!谁知道它救你去了!”

朱星杰默。

姑娘你这不是心大简直是有点缺心眼了吧!一块玉会飞你都不害怕还敢追出去?

真是什么人都让他遇到了。

朱星杰刚想开口说话,目光一转,看向她身后。

花小福注意到随着他目光看去,就看见失踪的小道士灰头土脸的站在门口。

“你站那干嘛进来呀!你跑哪去了一身都是灰?”花小福招呼黄明昊。

黄明昊扭扭捏捏的走进来,闷头从怀里掏出一个油纸包,往朱星杰手里一递,“给你。”

朱星杰看他一眼,打开,一只油光锃亮的烤鸡。

他还没说话,花小福一惊一乍的叫了起来,“哎呦宛城都禁止买卖了你上哪买的烤鸡啊?”

“丰城…”黄明昊说。

丰城?好几百里呢。小道士你法术不错啊~花小福顿时刮目相看。

黄明昊察觉到她的眼光却耳朵一红,其实他法术不到家…不然他早就该回来了。

也不会弄的满身是灰的。

朱星杰声音还是淡淡的,“我现在已经是半仙了你也该听到了,下毒也没用哦。”

黄明昊瞬间炸毛,大声说,“我不会下毒的!”他涨红了脸半天憋出一句,“就算你…还是妖我也不会的…”

花小福在旁边忍笑。

朱星杰本来只是随口逗一下他,听到这样的回答倒是意外,唇角一弯又很快放下。

黄明昊红着脸又跑了。

花小福突然又想起来什么,继续八卦脸问朱星杰,“唉对了你是猫你为什么不吃鱼啊?”

朱星杰似笑非笑的看她一眼,“你说我是什么?”

花小福被他看的一抖,忙赔笑道,“我错了,您是神仙嘛…猫仙…”她说着说着声音越来越小,随便找了个借口也溜了。

朱星杰端起有些凉了的粥喝了一口。

突然自个儿一个人笑了。

成仙不算成功,也还不错。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