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拾一

写字的,半年更脱线无良小透明

果然是少年(偶像练习生团综纪实)16

夜晚分外漫长又十分的短暂。

太阳慢吞吞的从地平线下挪上来,慷慨的将金色的光芒洒满了整个大地。

整个城市又是被阳光唤醒的美好的一天。

然而却,没有唤醒我们的少年们。

活动室的窗帘拉的严严实实的,一丝光也透不进去。

摄像头安静的屋子里在转来转去。

房间正中的大地铺上,少年们还在沉睡。

前一天晚上争抢床铺位置一群人叽叽喳喳争抢了半天,结果现在没一个是睡在自己本来位置上的。

【字幕:就很不懂争抢的意义所在。。】

不懂xxj们的乐趣~

少年们整体呈现农村包围城市状态,中间的几个人凑在一块挤成一团,睡的歪七扭八毫无形象。

偏远的边疆地带一左一右睡着两个,左边福西西一个人占了两个半床铺,看上去就睡的十分舒坦。

【字幕:我猜西西同志是被排挤到边疆的】

右边小鬼【靠排除法认出来的】裹着被子滚在墙角,像个蚕宝宝一样,不见头不见脚。

十分让人担心他会不会被闷到晕古七大家都不知道。。。

本来昨晚被嫌弃到一边的我们锐哥,也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成功上位,此时睡在朱星杰和justin中间,这个胳膊抵着那个胳膊,这人头发蹭着那人脖子的,紧紧的互相挨着。

【字幕:其实他们六个人都睡成了一团。。】

看上去还让人怪兴奋的。

嘿嘿笑着搓手。

又是该粉丝们激情p图的时候了。


时针挪着挪着来到七点半,角落里一阵清脆的闹铃声打破了少年们沉睡的寂静。

【字幕:令节目组泪流满面的活久见系列】

他们居然定了闹钟!!

导演组拉着小手跳舞相拥而泣啊。

终于早上的节目不再是养生睡觉栏目了!!

镜头密切的关注着少年们的动向,除了翻个身动动手脚,显然并没有要起来的意思。

闹铃声停顿了会,不厌其烦的又响了起来。

此时中间的人堆里才晃悠悠的爬起来一个身影,像被放慢了10倍动作似的往手机那边爬过去。

从人堆里爬出来时还沿路不小心踹到了好几个人的肚子啊腿啊什么的,惹得一阵抱怨的嘟嘟囔囔。

【字幕:没踹到脸已经是仙子对你们最后的温柔了】

没错这位艰难爬起的少年就是我们的正正啦。

爬了还没有一半路程,正正往地上一趴。

起床电量即将耗尽!!注意!!注意!!

只见说时迟那时。。也慢,他晃晃悠悠一个前滚翻,手一勾顺利的拿到了手机。

【字幕:少年好腰力!】

拿到手机,关上闹铃,迷迷糊糊半睁着眼的仙子往回滚了两滚,滚到地铺上,再次瘫开。

【字幕:仙子起床失败。。。正在重启中。。】

重启了半天才真正开机了的朱正廷坐了起来,呆呆的盘腿坐了一会,用发带把头发推上去,蹑手蹑脚的起来出了房间。

路过大咧咧睡的很开时的范丞丞还看了看他占据的vip绝佳位置,然后无语的踢了踢他。

范丞丞也没睁眼,哼哼唧唧的把腿伸直,发出不情愿的声响。

正正小心的掩上房门出去了。

他刚出去没有两分钟,睡在中间靠边位置的小贾也动了。

小贾把头抬了起来,四处看了看。

【字幕:貌似在判断方位??】

然后,一个萌萌哒黄萝卜在地上滚了一圈,两圈,三圈。

小贾牌萝卜从床铺滚到地板上,滚啊滚啊滚,嘿咻嘿咻嘿。

滚到门口慢慢的站起来,晃着脑袋也出了门。

【字幕:今日份地板get】


朱正廷和justin双双起床是去干嘛了呢?

镜头跟随他们来到楼下。

两个手各拿着两个鸡蛋的朱正廷站在厨房打开的冰箱前一脸思索。

看到洗漱完的justin晃悠着过来他惊奇的挑了挑眉,“你还真起来了?我还以为你醒不来呢。”

原来昨天晚上乐华三小只突然有了主人的自觉,凑在一块商量要给来做客的果然line准备早餐。

所以朱正廷才定了闹钟早起。

本来他也没指望其他两只能起来帮忙,所以看到justin起来了还挺惊奇的。

justin哼了一声,然后说,“我可是说到做到的人。”

富贵儿傲娇的扬起小脸蛋。

然后内心OS:要是不起来等果然的哥哥们走了肯定会被你念叨半个月我又不傻~不像丞丞。

镜头给到被说傻的那位,正吧嗒着嘴,可能在梦里正吃早餐。

还好他们两一开始对他也没有过高指望。

朱正廷和justin两个一商量,也不为难自己,就煎鸡蛋白煮蛋,烤面包配牛奶。

有蛋有奶健康营养,最主要是好做。

朱正廷拒绝了一脸兴奋想尝试的小贾的提议,自己承担了煎鸡蛋的任务。

小贾被发配去倒牛奶烤面包也没什么怨言,欢欢乐乐的唱着歌就去倒富贵牌爱心牛奶了。

这边仙子落凡尘,洗手做羹汤。

朱正廷一脸严肃的洗锅,开火,放油。

油刚热就开始噼里啪啦的乱溅,看上去十分危险。

【字幕:。。。你刚洗完锅忘擦干净了。。】

正正瞬间cos范丞丞人来消,整个人退的老远。

再远你就出厨房了要。

此时的朱正廷孤立无援,整个房子里唯一醒着的小伙伴在外面烤着吐司正高兴,“叮”一下好了吐司就乖乖蹦出来,小朋友玩的不亦乐乎。

朱正廷抓着锅盖挡在身前保护自己,警惕的缓缓靠近。。。

关火,重新擦锅,放油。

磕鸡蛋。

前两个仙子没控制好力道,磕了好多碎蛋壳在锅里,手忙脚乱又捡了半天。

【字幕:为承受了仙子暴力的鸡蛋君默哀】

小火煎。

经历了一番艰辛,煎鸡蛋工作慢慢步上正轨。

那边小贾热着牛奶烤着面包也十分给力,没有出任何乱子。

周彦辰不知道什么时候下了楼,说了句好香,探头看向厨房,与朱正廷对视。

两个人无声的对峙了几秒。

周彦辰无言的看着面前拿着锅铲,身上反套着个大外套防溅油,脸上戴着口罩眼镜,头上罩着帽子的。。。人。

此处应有小花疑惑脸表情包。

看了半天他才认出来是朱正廷,然后再看了看他煎出来的鸡蛋,说,“今天的煎鸡蛋可得认真吃,是一枚不容易的蛋啊。”

不得不说,小花你真相了。

简直太不容易了。


少年们陆陆续续的起床洗漱下楼,果然众人对乐华line贴心的早餐服务表示了高度赞扬,十分给面子的没有挑剔煎糊了或者没放盐的鸡蛋,连声夸赞。

小鬼和朱星杰还来了段一唱一和的“今天的鸡蛋,不管我怎么看,不管是咸是淡,它就是个好蛋,吃十个也不烦,不吃今天完蛋”的freestyle。

范丞丞顶着自家两个队友鄙视的眼神,跟着后面夸的毫无压力。

吃完早饭的少年们出发一起去拍一个“果然是少年”的团综宣传预告片。

少年们一水的白色衬衫,蓝色牛仔裤加上帆布鞋的清爽休闲风,或靠在白色长椅上支着长腿看着镜头,或借助道具做着俏皮的小动作,或几个人搭着肩膀,追逐笑闹,让闪光灯亮个不停。

正经工作起来的少年们帅气满分,镜头前笑起来的一个个脸庞,风格各异,却都让你感觉仿佛在大夏天喝了一大口清凉的汽水,沁人心脾的爽快舒坦。

为少年们工作时认真的模样打电话一万遍~

拍摄间隙,少年们一边乖乖的任化妆师补着妆,一边你一句我一句的闲谈。

范丞丞一边不敢动的让工作人员重新打理发型,一边嘴上撒着娇让一旁第一个换好新造型的周锐给他捏脖子。

“锐哥最好了我最爱你了~”小孩子撒起娇来嘴甜的要命,老哥哥周锐只好放下手机,任劳任怨开始给他按摩脖子,还要接受他一会要重一会要轻的指使。

那边小鬼和justin挨着,两个人叽叽喳喳,喳喳叽叽的像两只聒噪的麻雀,你戳我一下我捅你一下,整个片场都回荡着他俩嘻嘻的笑声。不一会儿便遭到了两家队长“小鬼不要干扰人家工作”“黄明昊不要吵了”的轮番警告。

两个皮孩子在嘴上画个叉叉,乖乖噤声,又心照不宣得交换了个“你看到了吧”的小眼神。

镜头倒回第一天晚上。

睡在一个房间的两个人串门归来后,还进行了一番宿舍夜谈-关于自家队长的。

“杰哥晚上睡觉磨牙还讲梦话~”小鬼率先爆料。

justin点点头表示我懂,“正廷有时候也说,还喊妈妈妈妈。。”

“杰哥不喊妈妈,但是他喊666啊。。”小鬼愁眉苦脸,“有一天直接五点多把我喊醒了。。”

“我一般都是被正廷踹醒。。”justin满脸沧桑,揉了揉自己的屁股。

小鬼同情的看他一眼,“朱正廷确实好暴力啊我见过。。”

justin拍拍他肩膀,“乐华团霸啊他,你懂我们每天的水深火热吧。。”他顿了顿,然后也同情的回视小鬼,“不过,杰哥也不差。。”

我有的时候皮杰哥下手也是不含糊的。

【字幕:你确定是有的时候?】

“兄弟我们都一样。。”想起杰哥似笑非笑的脸,小鬼心有感叹。

“能当上队长的都是一样可怕的存在。”两个人紧紧握着手互相对望,惺惺相惜。

同时天下被管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其实吧,还不是你们两太皮?

你看张晏恺,那么乖,再凶的杰哥到他跟前都变成轻声细语的大哥哥,同样犯个错,人家老老实实低着头来认错说,“杰哥我错了”,谁还忍心修理他啊。

你们两,一天不管不管就上房揭瓦了都。

不好好收拾就能踩着你家队长肩膀上天了。。


拍摄任务差不多结束的时候,工作人员拿来了少年们做的彩虹蛋糕,准备来一个小小的庆祝仪式。

庆祝团综的顺利开始和第一期的圆满录制。

蛋糕盒子打开所有人都静默了。

正面看着完完整整还算可以的一个蛋糕,后面像被白蚁筑了穴一样,整个被掏的空空的。

难为这蛋糕本来就歪歪斜斜跟违章建筑似的这时候被掏空了内在居然还没倒。

节目组怀疑的眼神落在了范丞丞,justin,周锐等人的身上。

几个人承认的倒挺大方。

“昨晚停录后我提起来的,可以吃这个蛋糕当夜宵。”周锐坦然的举起了手。

“我和小鬼去拿的,我拿着,小鬼放风。”范丞丞搭着小鬼的肩膀,两人还挤眉弄眼的击了个掌,表示合作很默契。

“蛋糕是我挖出来的。”justin不甘落后的说,对自己能把蛋糕挖的那么空还不倒前面还看不出来很得意。

“作案工具我提供的~~”朱星杰抱着胳膊酷酷的挑眉。

你别说的那么吓人好不?啥作案啊~

“我给分配的。。然后毁尸灭迹。。”朱正廷字正腔圆掷地有声。

你说的这么正气凛然就代表你有理了?!

“我。。。我也吃了不少。。”张晏恺小小声的补充,然后挠挠头傻笑。

“你吃的能有我多?”周彦辰翻了个白眼,“最后一口都是我吃的。”

你们。。。你们干脆说全员参加好了!!

好好的庆祝仪式!

蛋糕都美了啦!!

“没事没事,姐姐们你们就从正面拍照就是了,我保证一点,一点也看不出来。”justin笑嘻嘻的晃着手比着一字强调。

感情你们还早就都打算好了是吧?!

当你们的节目组心真累。。。

好在第一期就要结束了。

【字幕:绝对不承认有点舍不得你们。。】

折腾半天节目组妥协了,不妥协也没有其他办法。。

一群人围着只剩个空壳的蛋糕笑的格外的灿烂。

“果然是少年~第一期圆满结束!”


乐华的三个搭着肩膀笑的肆意,对着镜头眨眼wink,“我们还会回来哒~~”

























评论(8)

热度(26)